公安要闻
山西公安英烈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吕梁专场隆重举行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3/10/30 15:22:16

10月27日,山西公安英烈事迹巡回宣讲团副团长、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赵富带队,深入吕梁市公安机关开展专场宣讲活动,和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共同聆听山西公安英烈的光辉瞬间、从警故事,以及公安英烈子女的成长经历、新警故事,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铸牢忠诚警魂,凝聚全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红波出席活动。

宣讲活动在《丹心忠魂耀征程》的先导片中拉开帷幕。

赵富同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勉励吕梁公安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郭红波同志代表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衷心感谢省公安厅党委的关心关怀,衷心感谢每一位宣讲团成员。他强调,7位公安英烈的光辉事迹感人至深、动人心魄,6位宣讲团成员的真挚宣讲感人肺腑、令人动容。这不仅是一次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更是一次淬炼党性的精神洗礼。

郭红波同志表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断弘扬英烈精神,讲好英烈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英烈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维护公平、坚守正义的法治精神和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担当精神,铭记他们为公安事业做出的牺牲和奉献;要用足用好从优待警各项规定,抓实抓细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设身处地、想方设法为广大公安民辅警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有效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以这次全省公安英烈事迹宣讲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活动现场气氛庄严,宣讲团成员郭强刚、钱嘉祺、张雅丽、曲阳、田睿瑶和郭怡冰,分别讲述了在参与围捕特大持枪抢劫杀人犯的战斗中不幸中弹牺牲的郭曾烈士、在与穷凶极恶的歹徒交锋中壮烈牺牲的白保忠和曹华烈士、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昼夜奋战因公殉职的二级英模李应存同志、在抢救一起交通事故伤员时被醉驾司机撞倒牺牲的曲迎春烈士、在春运安保执勤中被拒检车辆撞飞牺牲的李成标烈士和在国庆安保期间累倒在疏堵保畅执勤一线的二级英模郭维栋同志的英雄事迹,引发大家强烈共鸣,一次次报以热烈掌声,向公安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

宣讲活动在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二级以上高级警长,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支队、处(室)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和离石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分、县(市)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科所队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市)公安局。

当日,宣讲团一行还前往离石区高家沟军事会议纪念馆和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