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警惕网络游戏诈骗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3/1/15 9:36:13

警方提示:警惕网络游戏诈骗

  利用网络游戏装备升级、交易装备等为幌子实施诈骗是网络诈骗案件新类型,网络游戏玩家应提高警惕。从发案情况看,不法分子常见诈骗手法有以下几种数字游戏法。

  突然调包法:不法分子在交易时先放上先进装备,待玩家要进行交易时,以各种理由搪塞,提示无法交易,随后迅速调换外形相似的普通装备,让玩家完成付款交易。

  冒名借用法:不法分子故意起一个和玩家好朋友极相似的名字,冒称好友进行借钱、借装备、借物;

  长线钓鱼法:不法分子先和玩家在网上交朋友,甚至以情侣相称,和玩家一起冲关升级,获取信任,待到时机成熟后找玩家借用极品装备,甚者套取游戏ID和密码,洗劫一空。

  抛物快抢法:不法分子在交易时,故意称自己的交易系统或者计算机出现问题无法正常交易,要求将装备扔到地上或者交由中介人(常为同伙)进行交易,随后哄抢。

  低价售物法:不法分子以低价销售游戏币及装备为名,骗取玩家信任,让玩家通过线下银行汇款,待得到钱款后即食言,不予交易。

  装备代练法:不法分子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以低价代练装备,待得到玩家提供汇款形

 警方提醒广大游戏玩家:网络游戏虚拟世界里,骗子形形色色,休闲娱乐之时,切记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