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关于我局入室盗窃案件的警方提示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2/11/17 18:11:45
  

      冬季是城区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季节,犯罪分子一般选择居民上班和夜间居民入睡之际,采取捅门捅锁、撬门别锁、翻墙剪断防护网和骗取主人信任打开房门等方法,进入居民住宅、办公场所以及仓库作案,袭击的主要目标多为现金、金银首饰、手机、高档服装和家电等。

  针对入室犯罪的特点,警方提醒广大居民应在以下方面做好防范工作:居民要强化安全常识教育,培养防范意识,加强对贵重财产的保护,应将大量的现金、有价证券及珠宝首饰存放在银行,存折与身份证、密码不要放在一起;犯罪分子入室盗窃大都在门、锁、窗下手,应安装防盗锁、门、窗以及各种报警器;此外,要充分发挥防盗门的作用,此类案件的特点大都是居民防范意识淡薄,没有使用防盗门的内所舌防盗功能,所以防盗门较易被撬开或捅开;如家中无人或夜间入睡后,一定要将门从内反锁至保险位置,以防案犯捅门入室;离家外出的,应将所有锁舌全部用上,以增加防盗门的牢固性;住宅小区的管理单位也要加强巡查,注意观察在住宅周边徘徊的陌生人行踪,共同防范和打击此类犯罪活动。提高防抢、防盗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