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交警教您三招远离“误闯”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3/15 17:57:57
交警教您三招远离“误闯”

    “闯红灯一次要扣6分,好严重啊!”从2013年1月1日起,这项严厉的交通新规就要正式实施了,对于很多“马大哈”驾驶人来说,闯红灯往往是“不小心、不是故意的”。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等待红灯时,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坚持文明驾驶。

  招式一:集中注意力等红绿灯

  一些司机开车时注意力不够集中,有的边开车边打电话或抽烟,有的边开车边吃东西或聊天。更有甚者完全不看交通信号灯,看见前面的车往前走,他也不管不顾地跟着走。市民小张说,“有时过红绿灯十字路口,光顾着和别人抢道,没注意信号灯的变化。等抬头一看,才发现灯变黄了,过线的瞬间又变红了。”市民张先生表示,曾看到有些司机边开车边打电话,结果走错道。

  交警提醒:在等待红绿灯时,要集中注意力,切不可“开小差”,这样不仅会分散注意力,导致误闯红灯,还容易发生刮擦事故。


  招式二: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对于许多开小车的司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跟在大车后面,比如渣土车或者公交车。由于跟车太近、视线被遮挡,看不清信号灯的变化,极易误闯红灯。不仅驾驶员视线被前方大型车辆阻挡容易闯红灯,如果信号灯被道路旁树木或其他障碍物遮挡时,也容易闯红灯。

  交警提醒:行驶过程中,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车距。如果是跟在公交车、大货车等大型车辆后,更要保持8米以上的车距,否则容易误闯。


  招式三:别抢最后几秒绿灯

  在一些大型路口,红灯可能需要待上一分钟。如遇到上下班高峰期,有时候要等好几个红灯。因此,许多司机眼看绿灯只剩下几秒了,仍然加油冲过去,结果很可能闯了红灯。司机杨女士介绍,有一次她开车经过一个路口时,正好遇到黄灯闪烁,她正犹豫要不要通过。正纠结中,车已经越线,而此时黄灯也变成了红灯,踩刹车已经来不及,她只好硬着头皮通过。

  交警提醒:“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要是看到绿灯闪烁,又不能确保一定能通过时,最好停车等候;若是看到黄灯闪烁,就更容不得半点犹豫了,一定要减速停车。很多司机往往就是由于抢这最后几秒,导致闯红灯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