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账单激活”藏骗局,点击“确定”要小心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3/21 8:49:17
警方提示:账单激活”藏骗局,点击“确定”要小心

   本想网购800元的衣服,不曾想却在“网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点击标有9900的“确定”键,自己银行卡中的9900元钱不翼而飞。近日,市民孙某的遭遇再次提醒大家,网购时点击“确定”键一定要小心。

    去年12月,某市市民孙女士在淘宝网花800元买了两件衣服,付款不到2分钟,便接到一自称“网店工作人员”的陌生男子的电话。他说刚才生意好订单忙,系统没有反应过来,交易没有成功,需要孙女士将订单激活一下才能继续交易。

  孙女士进入对方通过QQ提供的一个网页,上面显示“快钱支付”和一个“9900”的字样。孙女士问“9900”是咋回事?对方说:“不用管,这只是激活一下订单。”孙女士遂按要求操作。期间,“工作人员”一再提醒她,一定要点击“确定”键才能完成交易。当所有操作完成后,“工作人员”便挂断了电话,QQ号码也随即消失了。

  孙女士感到不对劲,立刻回拨电话,但此时对方的电话提示“无法接通”。再到银行一查,孙女士银行卡上的9900元钱已被转走。

  负责调查此案的民警王称,给孙女士打电话的手机号归属地为福建省龙岩市,孙女士进行“账单激活”的网站名为“上海快钱信息服务网”。经了解,很多网民都举报曾被这家网站诈骗。目前,该案仍在侦办过程中。

  办案民警提醒,网上购物一定要谨慎,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尽可能减少被骗几率:1、对方发来的链接不要轻易打开,小心是钓鱼网站;2、涉及银行卡密码和转账业务的操作要提高警惕,个人涉密信息不可外泄;3、接到陌生电话自称是店铺或网站工作人员的,可以通过该店铺的客服或购物网站的官方电话确认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