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文水县看守所送温暖到困难在押人员家庭中
发布:文水县公安局    时间:2013/3/27 9:02:30
 

为继续深入贯彻“走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创满意”走访活动,看守所所长李希强在得知在押人员郭某的境况后,立即与副所长王志刚、管教民警赵壮华前去堡子村郭某家中了实际解情况。

通过与郭某双亲的闲聊,李希强所长得知:郭某本性善良,也很孝顺,只是由于家境贫寒,二老体弱多病(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父亲患有脑梗后遗症,行动不便),苦于生计,才会一时糊涂与朋友干下违法的事情。郭某双亲希望看守所的领导可以对其子给予一些特殊照顾,因为他们在物质方面确实无经济能力。

回所后,李希强所长要求各带班所长以及主协管民警针对郭某的特殊情况,将其列入一级重大风险人员,加强谈话教育和耳目管理,并在生活和伙食上给予足够的帮助。

副所长王志刚为减轻郭某的心理负担,便将所长前去慰问一事和其父母的近况详细告知郭,得知看守所领导是如此对待自己和家属,郭某落泪了……并为自己的愚蠢行为感到后悔,彻底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一定积极配合监所管理,请所领导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