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杏花公安分局“出租房及流动人口清查”行动
发布:杏花分局    时间:2013/3/28 17:00:55

 

 

为了进一步强化出租房及流动人口的管控力度,杏花分局按照吕梁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出租房及流动人口的清查整治工作。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56人次,车辆60台次,清查流动人口28人,登记出租房167间、房屋转让44户,沿街商铺5家,当场整改各类出租房安全隐患12家。

此次出租房及流动人口专项行动确定居民小区、用工单位的出租房为清查整治工作重点。工作中,民警不辞辛苦,下班后,放弃休息时间,逐楼逐户进行清查,清查中经常能遇到个别住户“不让进门、放脸子”的现象,清查民警总是耐心认真说服,讲解利弊,严格按照“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登,登不漏项、查不漏疑”的原则对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动态信息、采集人口数据,做到人口管理与维稳工作同步进行。

分局将此次清查行动和宾馆、娱乐场所等清查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排查整治出租房内的违法犯罪活动,注意发现出租房内存放的可疑物品、违禁及危险物品。进一步提高了公安机关的震慑力,为企业及流动人口提供了安定、祥和的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