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临县雷家碛派出所四项措施强化夏季校园安保工作
发布:临县公安局    时间:2013/5/17 11:34:42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校园安全,维护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稳定,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治安环境,临县公安局雷家碛所采取“四强四促”措施,全面加强夏季校园安保工作。

一、强制度,促防范。加强对学校的安全检查,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并帮助学校、幼儿园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应急报备等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完善内部治保措施,提高中小学校、幼儿园发现、预防、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强宣传,促自防。落实责任,将每所学校、幼儿园全部落实到人,要求责任民警进入校园,采取举办法制讲座,发放安全防范常识,开辟法制宣传栏、社区QQ联动的方式,大力普及法律安全知识,使广大师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以进一步提高学校、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强巡防,促打击。在近期工作中,该所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力度,尤其在上下学重点时段,责任民警必须在校门口执勤,与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一起,组织好学生、幼儿的出入、接送,切实提高街面的见警率,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感,防止学校周边恶性治安事件的发生。

四、强整治,促环境。该所积极与各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开展联合行动,对学校、幼儿园周边地区的出租房屋、书屋、网吧、小食品行业、玩具行业等场所进行清理整顿,确保学校、幼儿园及其及周边治安环境良好,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