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安全上网谨防网络诈骗注意事项
发布:石楼县公安局    时间:2013/9/23 17:18:19
  1、上网时若收到网上发布的中奖信息,特别是要求预先交付手续费、税费时,请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

  2、遇到您的好友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向您借钱时,请多方核实确认无误后再付款,谨防您的好友帐号被不法分子盗取后对您实施诈骗行为。

  3、在网上交友、征婚时,如果对方以合作经营、医疗救急等理由向您借钱,请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

  4、投资理财请尽量到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一些投资网站、股票咨询网站的高利润、高回报宣传,谨防不法分子通过虚假网站进行诈骗活动。

  5、网上购物时,请不要轻信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信息,不要轻易汇出钱款,谨防上当受骗。

  6、网上交易时请尽量使用银行的移动证书或动态口令,不要使用不明链接或不明电子邮件发布的银行网址。

  7、如果您在通过互联网求职过程中,遇到招聘单位向您索要手续费、介绍费、押金时,请提高警惕,防范不法分子以招聘名义进行的诈骗活动。

  8、请不要轻信互联网上兜售各种游戏装备、点卡或声称提供游戏代练服务的各种信息,不要轻易汇出钱款,谨防上当受骗。

  9、您在网上订购飞机票、火车票时,请首先核实网站真伪。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到网站很有可能是假冒网站。

10、请不要使用电子邮件传送涉密资料,一旦被不法分子截获,上述资料内容可能被用以进行非法活动,给您带来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