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柳林县公安局在坚持三个到位夯实管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危爆物品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3/10/12 15:55:22
 

全国全省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柳林县公安局在坚持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强化基础防范,落实管理责任,积极开展危爆物品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坚决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领导重视到位按照山西省公安厅、吕梁市公安局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危爆物品管理工作,柳林县公安局局长对危爆物品管理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要求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强化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整治,严防发生涉危涉爆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

责任落实到位。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并与危爆物品使用单位法人签订责任书54份,切实把具体责任落实到危爆物品单位和使用人员。

宣传教育到位。柳林县公安局与柳林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联合在各村庄、乡镇、人员密集场所、涉爆单位张贴《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500余份、宣传资料2000余份。

同时,柳林县公安局民爆大队联合柳林县安监局组成检查组,由柳林县安监局副局长和柳林县公安局民爆大队队长带队,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的要求,坚持“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剔除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的原则,对非煤矿山涉危涉爆单位和场所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的大检查,对检查中摸排出的各类涉危涉爆安全隐患,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当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情况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对不听招呼、不听劝阻、不积极整改的企业,对非法生产、非法运输、非法销售、非法使用的企业和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大检查大整治活动联合检查以来,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检查涉危涉爆单位10家,发现一般隐患30余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目前,大检查大整治活动还在继续深入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