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口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上门服务送便利 为民解忧赢民心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4/1/17 15:27:20
 

为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近日,回龙派出所认真学习了上级关于切实解决群众办户难办证难问题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解决户籍管理中存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户籍窗口作风建设、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落实便民措施,规范服务。推出限时服务制度,对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申报材料齐全的给予当场办理,对需调查核实、上报审批的,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推行预约服务制度,建立预约登记簿,对因特殊原因不便到派出所办事的群众,由民警代为办理,实行送证上门。

二是落实服务要求,规范窗口行为。按时开放户籍服务窗口,工作期间必须着装上岗、警容严整、仪表端庄,杜绝嬉笑打闹、聊天等影响窗口形象和工作环境的行为。接待群众主动热情,接听电话用文明用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等现象。

三是简化工作程序,方便群众办事。对群众户籍信息明显存在逻辑错误的,按照实情马上改;对属于过去登记错误的,主动检查主动改;对群众申请办理户口等符合政策规定、但手续材料不齐的,提供缺件告知单,一次性告知群众补充事项,可以不开证明的不让群众开证明,可以一趟解决的问题不让群众跑两趟。

四是实行阳光作业,规范监督机制。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公开窗口单位执法依据、办事程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按照有关行为规范执行,听取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的疑难问题。对问题突出、不作为、乱作为的必须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