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孝义:交警大队偏店中队借助政府平台拓展春运及“两节两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4/1/28 12:06:47
 

为切实保障春运及“两节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014119日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偏店中队借助兑镇镇政府“两节两会”安全部署会议这一平台,由中队长姚万财对辖区各行政村、企业、职能部门等参会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针对“两节”期间醉驾、酒驾高发、事故多发现象,姚队长结合近期中队查处的酒驾、醉驾案例,从驾驶人的侥幸心理、醉驾酒驾处罚标准及潜在的事故隐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警示全体参会人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积极邀请辖区各企业、相关部门,发动广大群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排查监管渗透到辖区每个角落。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对超员、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坚决从源头消除隐患。

重点讲解了冰雪天气下道路通行技巧及应急措施,并向大会作出承诺:春运及“两节两会”期间,中队将进一步实施便民利民措施,为出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