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加强隐患排查 确保校园安全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4/2/18 16:46:38
 

汾阳市公安局杨家庄派出所对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高度重视,2014217日,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学校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注重重点时段、路段巡逻防控。杨家庄中、小学紧邻307国道,在上下学时段,由民警及教师在重点路段进行治安巡逻防范,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二是强化联合检查,提高防范能力。派出所针对辖区九所学校,采取联合校内安全责任人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的方式,排查校园周边不安地因素并逐一健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三是落实责任制度“谁签字,谁负责”。派出所跟辖区内九所学校责任人签订责任状。同时加强门卫职责,实行来人来访登记制度,上课期间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同时督促学校,健全保卫组织、配备专业保安、安装视频监控、加强校园内部巡逻守护,落实“三严防二提升二推进”的目标任务。

通过不定期的安全检查,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从而预防和遏制各类校园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