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老人走失流浪异乡 交警倾情助其回家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4/3/4 10:11:35

          31下午,一位年龄大约是五六十岁的男子找到正在汾阳市西门岗执勤的民警,跟民警说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该男子神情恍惚,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并且操着外地口音,民警赶忙将该男子带到执勤岗亭,询问具体情况。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是介休人,现在身无分文,说不清楚如何流浪到此,也说不清楚具体的家庭住址。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试图帮助他联系家人的联系方式,沟通的过程中,老人突然说出了一个手机号码,民警立刻拨通了这个号码,接电话的正是其女儿,一听到是民警的电话,老人的女儿着急地说:“我爸爸是昨天走失的,由于患有精神疾病,我们非常担心,找遍了整个介休城还是没有消息,还想过是不是出意外了,真没想到会跑到汾阳,幸好遇到了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随后,民警与汾阳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说明了老人的情况,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免费送老人到介休。将老人送上车后,民警又与其家人联系,通知了老人的到站时间才放心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