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孝义市公安局开展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和谐平安孝义”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4/6/23 10:37:17

617日,孝义市公安局在府前广场开展了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和谐平安孝义”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将常见电信诈骗的方式及特点、预防电信诈骗方法要领等知识传授给群众,耐心解答群众提问,让群众进一步掌握识别犯罪分子诈骗作案手段的方式方法。此外,民警还深入城区金融机构发放宣传材料,向各机构负责人传达目前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新动向、新特点,要求银行职工、保安人员在为群众办理异地汇款等业务时,及时对群众进行善意提醒,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宣传车6辆(次),放置宣传展板 2个,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本,散发宣传单20000余份,通过警务微博发布警方提醒2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预防诈骗及正确应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