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安全行车穿鞋其实大有讲究
发布:文水县公安局    时间:2014/11/12 9:03:27
 

    临近入冬,很多开车的女士穿上了漂亮的雪地靴或长筒靴,这给行车安全造成较大威胁。在此,交警特向车主们详细介绍行车过程中应该穿什么样的鞋,以避免因穿鞋不当酿成事故。

    警方就常见的几种鞋型,对是否适宜开车时穿进行分析:1.平底鞋鞋底厚度适中,能够集中脚掌压力,适合驾驶穿着。2.平底短靴鞋底薄厚适中,虽然鞋帮超过脚踝但并不影响脚的灵活性,所以也可以。3.及踝高跟靴不稳定,且鞋口正处于脚踝位置,多少会影响脚掌活动的灵活性,应尽量避免。4.厚底雪地靴因鞋底很厚,会造成开车者对踩刹踏板反应迟钝,更危险的是因为雪地靴内胆宽松造成脚与鞋发生滑动,在刹车时极易出现因脚滑而踩刹不足,发生危险。5.穿高跟鞋开车也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鞋跟在紧急情况下会卡在车踏板边缘,无法制动。6.坡跟鞋与地面接触面积小,且鞋底很硬,造成脚部不灵活,不建议开车穿。7.长靴本身在脚及腿部包裹面积太大,会影响脚踝的移动。8.穿拖鞋开车是被认为最危险的行为,鞋与脚之间没有任何束缚,一方面踩不实踏板,另一方面很有可能脱落卡在车踏板后面造成无法制动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