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春节期间全市社会稳定 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5/2/26 8:41:29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细化措施。广大民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投入到社会面防范管控、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省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严重暴恐案(事)件,未发生严重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爆炸、火灾、交通事故。各旅游景区、公共场所秩序井然,道路通行正常,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春节。

全市公安机关积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从正月初四开始,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开展了便民服务日活动,为在外上学、务工、经商回乡的人民群众提供现场办证等五条便民服务措施。各级户政部门和户籍民警坚守岗位,及时为外出务工和春节回乡的群众受理二代身份证1820个,制发临时身份证321个,领取身份证230个,满足了人民群众需求。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处置各类警情11028起,出动警力4100人(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3人。及时疏导因大雪受控的车辆1200余辆,帮助受控司机8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