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岚县交警大队走进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岚县公安局    时间:2015/3/18 10:03:51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6日上午,岚县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学校,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文明交通进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人、车、路之间的矛盾,针对学生在道路上嬉戏、不按道行驶、骑车戴耳机听音乐等行为,向现场师生就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解读。并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交通活动过程中,如何拒绝乘坐超员车,做到安全规范乘车和行走,切实加强自身安全。同时,民警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简单生动的语言和一些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结合中小学生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辅导,让学生更广泛地接受交规教育。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也通过广大师生将文明交通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有利于形成交警部门主导、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