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汾阳:群力掀起民爆物品宣传排查活动高潮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7/4/25 9:11:53

 

 

    连日来,汾阳市公安局再次进行周密的动员部署,扎实开展非法爆炸物品排查收缴打击专项行动,集全警之力拉开了非法爆炸物品排查收缴打击工作的序幕。

    行动中,各派出所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派发宣传单等多种渠道途径,宣传“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安全常识,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主动上缴、检举涉枪涉爆物品,消除枪支弹药、威爆物品在群众心中的顾虑,并通过组织民警夜间巡逻、安排民警逐村走访、利用仪器排查等方式,加强源头管控,堵塞失管失控漏洞。期间,累计出动警车40余台次,警力100余人,悬挂各类宣传条幅60余条,张贴标语78张,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排查各类厂房、矿区等涉爆单位11家,在强大的打击宣传态势下,群众主动上缴火枪1支、猎枪子弹9发、猎枪弹壳16发、小口径子弹6发、铅弹220粒、钢珠弹千余粒,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汾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