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柳林县公安局郝锁军——让毒贩闻风丧胆的缉毒先锋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7/5/25 9:38:54

   禁毒民警常年与毒贩斗智斗勇,出生入死,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参加禁毒工作以来,柳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郝锁军屡破大要案件,在全市禁毒工作排名中每年都名列前茅,是一名让毒贩闻风丧胆的缉毒先锋。2014年,他联合刑侦大队侦破赵某国特大制毒案,将一个隐蔽在吕梁市离石区居民住宅小区、偏僻山村制造毒品的窝点彻底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 14.55公斤,液态冰毒62.86公斤及大量制造冰毒的仪器工具及部分制毒原料。

    2015年,他联合柳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侦破张某、候某特大团伙贩毒案。一个由湖北经河南至山西太原、长治、晋中、吕梁等地的特大贩毒网络从此破灭,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缴获冰毒1.4公斤。特别是2016年,郝锁军从一起普通线索入手,通过深入摸排,循线侦查,成功破获“8.22”特大团伙贩毒案,打掉重大贩毒团伙1个,抓获重大贩毒嫌疑人16名,缴获冰毒24.3公斤,扣押毒资 110余万元、银行卡23张、涉案车辆4辆,成功切断了由广东至山西、广东至山东的两条贩毒通道。这是吕梁市公安机关近年来一次性缴获冰毒数量最多,打击贩毒团伙最彻底的案件。

    在郝锁军的主要推动下,柳林县全县15个乡镇于2014年率先在全市建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并全部投入运行。此项工作多次受到山西省公安厅、吕梁市公安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尤其是薛村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在 2015 12月被国家禁毒委员会评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