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方山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宣传活动
发布:方山县公安局    时间:2017/5/31 17:48:03

 

为切实做好保护、关爱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防骗、防拐意识,根据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5月27日上午,我局组织刑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深入广场、学校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公安民警以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咨询。宣传现场,民警们面对面地向群众介绍案例、讲解法律法规、深入浅出讲解防拐常识。同时,借各小学、幼儿园举办“六一”活动的机会,主动拿着宣传单到各个活动点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单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拐卖案件的性质,增强了群众对妇女、儿童的保护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妇女、儿童的防拐意识和识别拐卖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反拐氛围,为反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