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离石公安全力护航高考,让爱更有意义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7/6/7 17:44:02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大幕,也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虽然考生和家长在考前做了大量的准备,但每年高考期间,还是有不少考生或因突遇交通拥堵、或因身份证丢失等原因,或多或少影响到了考试。为尽最大努力帮助考生安全、便捷、顺利的参加考试,离石区公安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镜头一:巡特警爱心直通车

考试期间,巡特警大队每一辆巡逻电瓶车都张贴了“考生爱心直通车”的标志,平日里负责离石区社会治安防控的巡逻警车此时兼负了爱心送考的职能,穿梭在各主次干道、繁华路段、小区门口、考场周围等,随时随地为考生们准备着。此外,考虑到高考期间天气比较闷热,且考点附近会聚集大量陪考家长,为此,巡逻电瓶车里配备了防暑药、风油精、应急包等物品,确保在考生、家长需要的时候及时提供帮助。

“同学同学,你们是考生吗?怎么见你们在路边站了这么久?”

“我们要打出租车去考场,等了十几分钟了还没来一辆车。”

“快上来快上来,你们在哪个考点,我送你们过去。”

“高考是一件大事,为考生们提供爱心车,既方便了考生的出行,也能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我们巡特警的良好形象。”刚刚驾驶爱心送考车将几名考生安全送至考点的巡逻民警王双平说。

镜头二:户籍民警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

67日上午750分许,滨河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位在朝阳小学参加高考的学生陈某身份证突然丢失,家长学生万分焦急,户籍民警听后立即赶往户籍窗口,交警大队民警一路疏通交通护送高考学生到达户籍窗口,民警第一时间为学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保证了学生赶在考试前到达了考场。

镜头三:交警捡到准考证,警民微信爱心接力几分钟找到考生

6713时许,离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闫照辉正在路面执勤时,发现远处地上一张白色纸片像是准考证,赶紧跑过去一看,果然是一名关姓离石高考考生准考证。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中队长吕小平,考虑到考生一定万分焦急,经中队商议,吕队长第一时间将准考证信息公布在公安微信群内,一时间离石微信朋友圈被“交警捡到关姓学生准考证,请知情者尽快告知这名考生到东关小学交警岗找交警领取”的信息刷了屏,警民齐心找考生,仅仅几分钟的功夫,就联系上了该考生,准考证被顺利送到了考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