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中阳县公安局及时捕杀咬伤13名群众的“狂犬”
发布:中阳县公安局    时间:2017/6/26 15:48:36
 

617日,中阳县公安局宁乡派出所连续接到十多名群众报警称:一只重达60多斤的土狗在城区大楼底附近的街道上乱窜,见人就咬,先后有7名环卫工人、1名小学生、5名群众被咬伤。在群众中引起极大恐慌。

接警后,中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指派宁乡派出所10余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通过沿路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发现了该只发狂的大犬的踪迹后,紧急疏散围观群众,采取人赶、车围等措施将该只发狂的大犬赶到远离人群的偏僻角落处,并将其捕杀。

为了彻底消除流浪犬给人民群众带来的隐患,连日来,中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狗”行动,一方面加强犬只管理的宣传工作,在电视台发布公告,通过张贴宣传图片、发放宣传单以增强群众圈养犬只意识;另一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放养、流浪犬只的捕杀。严禁养狗户在公共场所遛狗,同时告诫居民,如发现流浪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切勿擅自驱赶和猎杀,防止激怒犬只,导致伤人,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