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孝义全面启动“第二届全省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7/7/21 10:55:46

为更好的帮助小朋友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自接到上级通知后,孝义市公安局消防大队迅速行动在孝义市范围内同步发起了“第二届全省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活动。据悉,活动一经多渠道发布后,迅速得到了孝义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小朋友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加。截止当前,大队已收到作文、绘画作品近20个。

全力准备“精心部署”。大队高度重视,对活动开展宣传方式、参赛内容、形式和后期评选标准等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期间,大队积极和孝义市教育局磋商、沟通,借助当前正在开展的暑期消防安全活动,重点就开展第二届“我心中的消防”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进行了联合发文部署,要求面向孝义市小学及幼儿园征集作品,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并对征集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夏季消防检查宣传工作的载体,抓紧抓好、层层发动、扩大影响。

拓展渠道“广泛宣传”。为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全方位推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利用公众微信等网络载体的同时,联合教育部门的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广泛发布竞赛活动信息,向社会发布竞赛活动征集时间、内容要求、奖励设置、活动评选等内容,参赛对象包括各类小学、幼儿园小朋友(可独立或在教师指导下完成绘画或作文),为“第二届全省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征集活动按征文类、绘画类分别从主题内容、版面布局、文字书写、创意度等方面收集作文及绘画作品,届时,大队将组成专家组进行评选,评选后的获奖作品由大队统一上报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