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离石:警营开放日 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7/8/8 11:13:37

 

“警察叔叔,我们平时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拨打110报警求助啊?”

“这个大屏幕真的可以随时监控到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吗?好神奇呀!”

82日上午,吕梁市“红领巾”小记者50余人走进离石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大厅,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

在大厅内,监控视频和重点部位实时图像信息完全显示到大屏幕上。指挥中心主任李志刚首先向小记者们认真介绍了指挥中心基本情况和110接处警工作流程、受理报警、求助范围等知识。随后,详细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台的功能、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还展示了“天眼工程”城市监控系统、智能卡口抓拍系统的建设情况和功能演示。期间,小记者们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困惑,同接警员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科技手段在侦查破案和服务群众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小记者们表示收获很大,会大力宣传110,正确使用110,现场氛围热烈,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