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离石区公安局:责任常在心 服务无止境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7/9/6 8:14:07
  

责任常在心,服务无止境。离石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日常巡逻防控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有困难找警察”的作用发挥地淋漓尽致,用热心和爱心一次次地为群众挽回损失,带来温暖和力量,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信任。

“警察同志,警察同志,我把价值6000多元的黄金饰品不小心给弄丢了,急坏我了,你们快点帮我找找吧!”830日晚20时许,本已秋凉的夜晚,孙先生却急的满头大汗,匆匆忙忙跑到巡特警大队二中队治安岗亭求助,希望巡逻队员帮其找回遗失的物品。

接到孙先生求助后,二中队队员赶忙让孙先生坐下,平静心情,仔细回忆丢失的细节。孙先生称其刚从太原坐大巴到了离石汽车站,在车站内的烟酒副食店买了点东西便往回家的方向走,可谁知,走到龙凤南大街昌圆大厦路段时,发现装有黄金饰品的手提袋竟然不在手里了。考虑到丢失物品价值不菲,失主心急如焚,队员们立即分析警情,分段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孙先生从副食店进去时肩背一个包,手提一个袋,而出来时那个手提袋不拎着。由此初步确定孙先生把手提袋落在了汽车站的烟酒副食店。为了尽快帮孙先生找回失物,队员们又马不停蹄赶到汽车站烟酒副食店,此时夜色已晚,店面已关门,队员们不厌其烦地找到车站人员说明情况,最终联系到店主,成功帮助孙先生找回黄金饰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在,我那6000多元的黄金饰品就打水漂了,我今天都不知道怎么回家和家人交待了。”拿着失而复得的一袋黄金饰品,失主孙先生激动地对巡逻队员说。

像这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为民服务的事例每天都在巡特警大队上演。

8月上旬的一天晚上,三中队队员巡逻至吕梁饭店门口时,发现周边有大量群众围观,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口吐白沫,神志不清,随后队员一边立刻拨打120电话,一边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等到120过来后将该男子帮忙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才放心地继续到别处巡逻。

818日,二中队队员巡逻到体育馆时,细心的队员发现一辆轿车车门窗户紧锁,唯独后备箱大开,走近一看里面有两件二十年汾酒以及竹叶青等名酒。“这失主也太大意了,后备箱放着这么多东西,万一被小偷盯上了,损失可真不小!”根据车上预留的挪车电话,队员们立即拨打该电话想联系车主过来把后备箱关上,结果却多次无人接听。无奈之下,队员们只能在体育馆附近四处走访、多方打听,一个小时后终于联系上了车主,经车主确认东西一件不少。车主对敬业负责的巡逻队员握手言谢!

巡特警大队大到跳入冰冷的河水里勇救轻生女孩,小到送受伤的老人去医院,为家属找回走失儿童……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实事历历在目。2015年以来,经粗略统计,该队共为民服务64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