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苦命娃父母双亡 好民警热心救助
发布:临县公安局    时间:2017/11/7 8:57:06

 

 

    15岁是一个花一样的年龄。但对临县城庄镇松峪村的小利而言,却并非如此。父母的先后离世,让原本就家庭穷苦的小利一下子成了孤儿。让人欣慰的是,驻村帮扶的临县公安局城庄镇派出所指导员高小明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小利的家以前在孝义那边,父亲在前三四年得了病已经过世,临县老家也没有房子。去年冬天小利母亲也得了的病,想从孝义搬回临县居住。但是苦于回临县以后家里没有住的地方,成了一件心事,高小明知道后就通过村干部商量,让他们在亲戚家暂时安住。前不久小利母亲也过世了,小利便处于没人管的状态,学也没地方上。于是高小明又通过努力让小利从原来求学的孝义转回了临县,这样他可以就近照料孩子的生活。

1017,天阴沉沉的下着雨。带着小利回家取户口本的高小明,一手撑着伞,一手扶着小利前行。从小利的母亲去世开始,热心的民警高小明俨然已经成了小利事实上的家长,照顾着孩子的衣食住行,如今学校的老师有什么事也总是和高小明进行沟通。下午,带好所需物品后的高小明再次冒雨把小利送到了学校,并和小利的班主任老师再三嘱咐后,才转身离开。对于这位热心的警察,对于这个孩子,他们的故事或许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