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吕梁市集中开展“平安夜”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7/12/31 20:45:39

 

为切实加强平安夜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1224日晚,吕梁市13个县(市、区)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共派出检查组23个,出动警力178人,检查单位77家,发现隐患152处,整改隐患125,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全面提升了火灾防御综合能力。省消防总队总工程师朱江,吕梁市副秘书长王雪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全山以及市公安局、市文化局、市民宗局、市文物局、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夜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北方大酒店、糖果量贩式KTV、龙城岁月KTV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和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并现场测试了火灾报警按钮、防火卷帘等自动消防设施。从检查情况来看,接受检查单位的员工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提高,消防控制室人员在位情况良好。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将消防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人,努力营造高度稳定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消防部队要严格督促社会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坚决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楼宇广告、LED显示屏等平台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