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母女雨夜遇车祸 90后辅警情侣出手相救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8/1/3 8:47:55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呀,要不是你们及时相救,我们夫妻俩怕是就阴阳两隔了”,1227日一大早,一位中年男子捧着一面锦旗,紧紧握着离石区公安局辅警葛海江的手,面露深深感激之情。

时隔两月,小葛依然清晰得记得,2017102日那夜,大雨如注,车辆无法前行,他和同是辅警的女友郭倩倩只得将车停在路边。突然,二人听到“砰”得一声响,小葛透过窗户一看,路中间停着车,隐约看见有人倒在地上,他心想,坏了,肯定出事了,便和女友一起下车,走近一看,一名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倒在车前,妇女昏迷不醒,危在旦夕。小葛和女友来不及多想,一边对肇事车辆亮明身份并报警,一边冒着大雨将被撞倒的妇女抬上车送往医院。到医院后,妇女仍处于昏迷中,他们赶紧叫来医生进行抢救,并一直跑前跑后帮忙照顾,直到她的家属赶来。小葛和女友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二人坐到车里才发现浑身早已湿透,但心里却觉得很踏实。一直到前几天,小葛接到受伤妇女家属的感谢电话,才又回忆起了这件事。原来,受伤妇女醒来后,知道了自己的被救经过,还听到医生说,再晚送来半个小时,她也许就永远也醒不过来了,便坚持要找到好心人,一定要当面致谢。1227日,受伤妇女的丈夫专程来到离石区公安局,为小葛和他的女友送来了写有“危难施救恩浩荡,不辱警徽好公仆”的锦旗。

面对锦旗和赞誉,90后的辅警葛海江腼腆地笑笑:“我和我的女朋友都是退伍军人,从退伍到从事公安工作,我们知道从军、入党、从警最重要的是什么,而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