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离石:顽皮小孩假期游野泳,巡逻队员及时发现并制止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8/8/27 9:19:09

 

2018年8月5日下午,离石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队员在巡逻中发现6名小孩在西崖底附近北川河游野泳,队员及时上前制止了该危险行为,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一一交给家长。

当日下午15时许,巡特警大队一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通报,西崖底附近有一男童走失。接到指令后,一中队巡逻队员迅速在西崖底附近展开寻找,当巡逻到北川河西崖底小学附近时,队员看到河里有六个小男孩在游泳,既没有成年人在场监护,也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处境很危险。“若不慎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巡逻队员边想边动,挽起裤腿、脱下鞋子、冲到河里,将这六名小孩一一安全带上岸。上岸后,队员认真核实了六名小孩的身份,均系某小学学生,平均年龄8岁,其中有一名正是走失男童。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后,巡逻队员担心小孩再次跑进河里,立即通知其父母赶到。父母们都认识到了严重后果,纷纷感谢巡逻队员及时制止行为,表示以后会对孩子加强看管。

在此,离石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及孩子:夏季纳凉虽好,但在玩水、游泳时,一定要格外重视安全问题,在水况不明的水域切勿下水游泳。小学生应在成人带领下游泳,不要独自在河边、池塘边玩耍,不去非游泳区游泳,以防发生溺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