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柳林县公安局侦破系列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敲诈勒索案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8/11/9 9:26:58

           20181028日,柳林县公安局根据深挖审讯,侦破了以任某为首的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身份系列敲诈勒索案。

   经查证:2018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任某召集刘某、武某、周某、邓某等人携带伪造的中共中央政研室《学习与研究》山西工作站调研员、省政府机关服务中心以及山西某媒体记者等虚假证件,冒充中央政研室巡视员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驾驶喷有“公务用车”字样的白色现代越野车,屡次流窜至中阳、柳林一带,对部分厂矿企业拍照后,以环保不达标、手续不齐全向上级举报相要挟,先后向选煤厂、搅拌站、建材石料厂、洗沙厂等企业负责人敲诈勒索现金2000元至5万元不等,违法所得10万余元。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任某、刘某、武某等人已被柳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