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公告
柳林县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及户籍办理温馨提示,速看!关乎每个人!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8/12/19 9:43:49
   1 请年满16周岁且户籍在我县的居民,携带户口本尽快到户籍地派出所核对户口并办理居民身份证。

2、办理身份证不限年龄,首次办证免费?【应知】16周岁以下5年有效期,16周岁到25周岁10年有效期,26周岁到45周岁20年有效期,46周岁以上长期有效证件。

3、身份证办理已开通邮寄业务,邮寄范围全国各地,在外地工作学习的居民无需再去派出所领证。

4、户籍系统已开通人像比对、牌照比对及指纹比对功能,系统会自动比对出居民的所有户口。

随着户籍管理制度及人口系统的不断完善,居民拥有多个户口的现象将不复存在。如使用多个户口办理业务将对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造成更多麻烦,望现还拥有多个户口的居民不要心存侥幸,尽早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户口注销业务,以免系统比对出后被冻结户口,影响生活、工作及学习。望广大居民相互转发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