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近万名安保力量倾情守护 二青圣火吕梁市传递完美收官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9/8/1 9:05:23
 

传递青春之火,点燃时代激情。720日至27日,象征着梦想与希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山西燃气杯”火炬在吕梁13个县(市、区)进行为期8天的传递,400棒火炬手以青春的名义起跑,一棒接一棒传递二青圣火,388万吕梁儿女在二青圣火的照耀下,迸发出空前的创新热情和实干精神。

由吕梁市公安局牵头成立的“二青会”执委会安全保卫部,整合公安、武警、国安、信访、军分区和应急救援等近万名安保力量,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佳的精神状态、最细的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圆满完成了“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绝对安全,得到党委、政府、组委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按照吕梁市“二青会”执委会和省“二青会”安全保卫部要求,“二青会”执委会安全保卫部在省“二青会”组委会和市执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以“平安青运”为主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高点站位,提前谋划,认真制定方案,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合作,切实保障各项安保措施无缝对接、责任到人。

火炬传递期间,“二青会”吕梁执委会安全保卫部部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多次深入一线坐镇指挥,市局各有关警种会同相关县(市、区)联勤联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协作配合。火炬传递沿线全线路配置硬质隔离设施,火炬手接力顺畅,传递路线秩序井然,现场及沿途观众热烈有序。

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还紧密结合“平安吕梁二号”百日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认真组织社会治安大清查,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查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各地进一步加强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广电通信、车站机场、各类学校以及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坚持公安和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强化社会面的治安管控,有效震慑犯罪,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二青会”火炬在吕梁传递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