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孝义:中秋团圆日,蜀黍追逃忙,2名逃犯落网!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9/9/23 10:02:10

近日,孝义市公安局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契机,紧紧抓住中秋节期间这一追逃有力战机,进一步突出开展网上逃犯抓捕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9年9月15日,阳泉曲派出所民警在经过连续多日的异地追踪后,在汾阳市三泉镇新贤村一举将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靳某军成功抓获。经查:2019年3月18日晚22时许,犯罪嫌疑人靳某军在孝义市梧桐镇一铝厂宿舍内,酒后与杨某鹏发生口角,后用酒瓶将杨某鹏殴打致伤。

2019年9月13日,新义派出所民警收集到2012年抢劫案件网上在逃人员赵某的线索,随即民警多次联系赵某家属,主动对该人家属展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解,民警向其家属讲明情况,讲解法律政策,分析利害关系,打消家属顾虑,促其早日投案自首。在民警的不懈努力和强大的政策攻势下,在其家人的说服下,犯罪嫌疑人赵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消除了顾虑,同意投案自首。9月14日、15日,民警远赴河北魏县将赵某带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靳某军、赵某已被孝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