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交口警方提示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9/11/26 19:15:16

近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出现频发势头,给群众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为了使人民群众的合法财产免受侵害,交口警方在此提示:

案例:

1、近日我县周边县市发生受害人在网上贷款需手续费、收取保证金、提升信用额度等理由诈骗钱财;

2、近日我县周边县市发生受害人接到电话号码为33142136837给其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哈尔滨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并通过QQ视频通话诱导受害人,受害人将自己银行卡中的钱分多次被转入嫌疑人账户的诈骗案件。

3、近日我县周边县市发生受害人刷单被骗钱财;

防范对策:

1、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群等形式的贷款广告;申请贷款时,需到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银行、正规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提前支付“保证金”、“手续费”、“保险费”、“服务费”等各种费用,因此要去了解金融贷款知识,提高对贷款诈骗的防范意识,谨防落入诈骗陷阱;强化自我的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要提高警惕,谨慎使用个人的信息,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到贷款平台。

2、请勿轻信任何“公检法”机关以办案为由,要求被害人转至所谓的“安全账户”。遇此情况请立即拨打全国统一报警电话“110”进行核实。

3、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对被害人制作笔录,更不会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

4、兼职刷单赚钱不但违法违规,而且陷阱多多,千万不要贪图小利小惠,要增强防范意识,对待“小投入大回报”的工作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