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岚县交警大队全面完成“一灯一带”建设积极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发布:岚县公安局    时间:2020/5/13 16:36:00

为进一步夯实公路交通设施基础,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岚县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于55日全面完成辖区公路“一灯一带”建设。


在“一灯一带”建设过程中,该大队班子成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重抓落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人员深入辖区重点路段进行调研和全面摸排,梳理交通安全管理隐患和短板,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重点路段主干道安装爆闪灯和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前方为“十”字路口或“T”字路口,有车辆出入,请谨慎驾驶;在支路安装减速带,强制降低出入车辆速度,使其确保安全后驶入。通过增设爆闪灯、警示标志和减速带等措施,人为地降低了车辆行驶速度,规范了平交路口通行秩序,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项目建设以来,大队在县境209337国道,252217省道及部分重点县道累计投入资金460万元,新增路口铸钢减速带1230米,安装太阳能交通安全警示灯670个,标志标牌30套,红绿灯电警5处,LED交通安全警示大屏4块,有效预防和避免了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今后岚县交警大队将结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任务,继续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安全形势等情况,通过“一灯一带”建设,切实完善辖区公路交通安全设施,逐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