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要闻
“三晋安全行”活动启动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0/7/1 9:25:25

  628日,“三晋安全行”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分赴太原、吕梁、晋城等市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集中采访报道。

  此次活动围绕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文化旅游、特种设备、污水处理等重点行业领域,采访团将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采取集中采访、随机抽访、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活动安排部署及推进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等情况;挖掘报道基层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经验,曝光一批存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非法违法行为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行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推进我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我省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组织开展“三晋安全行”活动。(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