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公安要闻
金秋开学季 我们在行动!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20/8/31 11:16:26

 

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对中小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抓好开学季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825日,交口县交警大队借城关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之际,为师生、家长送法送安全,大力倡导全社会关注学生交通安全,打造平安上学路。

发布开学季交通安全提示。新学期开始之际,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点,提前在交口人民广播电台、县电视台、各类网站等媒体发布开学季交通安全提示,安排警力在学校周边及时排除堵点、保障交通秩序,管理服务并重,确保学生出行顺畅、安全。

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借新生报名之际,交警大队派出民警走进城关小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要求学生切记“六不要”,即留意路面情况,不要突然开车门下车;不要横穿、猛跑过马路;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不要走路时低头听音乐或看书;乘坐公交时不要抢上抢下。重点围绕如何安全走路、乘车等问题,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低速载货车,以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违反交通法规所带来的危害及后果。

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面对面向前来报名的家长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要规范使用安全带,坚决杜绝无证、酒驾、超速、逆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驾车途经校园周边时要减速慢行,确保安全后通过。

借力媒体扩大宣传。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报道,充分利用《交警在线》专题栏目,精准策划,深度发力,用镜头画面传递交通法规,警示广大群众文明参与交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