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安全“课”不容缓---汾阳交警在行动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21/4/9 16:48:13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

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要从小抓起。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2021329日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汾阳交警大队组织宣教股、市区二中队、杏花二中队民警分别走进辖区府学街小学、酒都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避险能力。

宣传民警结合本地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告知大家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危害性,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基本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和如何做好交通安全防范等有关知识。随后,鼓励学生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并发挥好“小手牵大手”作用,争当文明出行使者,做好家长的交通安全监督员,拒绝交通违法行为,远离交通事故伤害。

宣传民警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宣传课件,运用主题宣讲、现场解读、现场演示、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小学生们细心讲解了上放学期间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的安全常识,要求学生们认真了解标志、标牌的功能和作用,上放学途中注意观察了解身边的交通隐患,深刻理解"知危险会避险"的含义,切实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最后,宣传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单并讲解了宣传展板内容。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7人次,警车4台次,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4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