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汾阳:街头到田间 安全“警”相随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21/5/25 9:21:31
           春耕时节,天气转暖,农村地区群众农耕活动增多,集中出行需求增大,机动车超员,违法搭乘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交通违法行为逐渐抬头。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农民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汾阳交警大队以“减量控大”“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宣教股民警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宣传手册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粘贴三轮车违法载人警示标语、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农村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在田间地头、村屯路口、农村大集等地点,为农村驾驶人和一老一小等群体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违法搭乘货车、三轮车以及超员超载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