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公安要闻
虎年迎春送祝福 踏雪慰问暖警心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1/28 16:29:20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岁寒情暖,关怀相伴。127日,带着公安部党委、省厅党委的关心关怀和市局党委的新春祝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成轻车简从,专程走访慰问坚守公安一线的基层所队集体代表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向他们致以佳节问候和崇高敬意。柳林县和石楼县党政主要领导分别陪同慰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颢和人训、警保等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离石区,王文成看望慰问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因公牺牲民警白杉的父亲白文学及其家人,并送上市局党委的慰问金。看到老人身体硬朗、思路清晰,王文成十分高兴,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祝愿他健康长寿。王文成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多关心、多照顾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们的实际困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柳林县,王文成驱车翻越白雪皑皑的八盘山,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山西西大门的柳林县公安局军渡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并送上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局党委的慰问金。王文成充分肯定了军渡检查站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忠诚履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北京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石楼县,穿过重峦叠嶂的大山,王文成专门来到石楼县公安局曹家垣派出所,向坚守在最基层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致以新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送上公安部党委和市局党委的慰问金。王文成仔细查看派出所的办公、生活设施,对该所通过经常性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实现辖区连续多年内重大刑事案件零发案、群访个访零出现、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的宝贵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该所办公场所已成危房等实际困难,王文成现场和石楼党政领导进行工作协调。他勉励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要强化政治建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连日来,市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分赴各地,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因公伤残民辅警和患职业重病生活特别困难民辅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