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山西省人大监司委深入汾阳市公安局进行执法监督检查调研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22/4/8 21:23:52

2022年3月31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委主任委员关建勋同志,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12人,来汾就《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司委主任委员、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玉萍,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建文等领导全程陪同。

检查调研过程中,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汾阳市交警大队,就《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六条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在汾阳市公安局城市广场警务站,实地察看了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警务+服务”民生警务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街面辅警巡防力量建设管理,街面快反机制常态化运行情况;在汾阳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就检警协作机制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在汾阳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大厅,观看了汾阳市公安局2021年度工作汇报片和“一村一警”工作专题片,并结合实地调研情况,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关建勋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就汾阳市落实辅警条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汾阳市公安局“一村一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汾阳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辅警条例落实的各项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汾阳市进一步从制度机制、工资待遇、考核管理等方面向公安机关予以政策倾斜,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条例》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