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离石公安分局召开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住宿“五必须”会议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22/5/30 15:53:38
 

为认真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持续推进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离石公安分局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局工作部署,于519日组织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旅馆业接待未成年入住五必须要求,切实保护未成年人住宿安全为主题的推进会。

会议对旅店业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针对未成年人住宿特点,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将“五必须”要求落实情况纳入旅馆日常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的重点内容,对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等严重后果的旅馆,一律倒查“五必须”要求落实情况,对未落实相关未成年人保护要求的,依法予以责令停业整顿等处罚,切实形成警示震慑。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广大旅馆经营者、从业人员要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发现可疑情形,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共同构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