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吕梁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6/8 9:50:28
 

5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这是对公安战线功模集体和个人五年一度的集中表彰,也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对公安功模的隆重褒奖。

共享荣耀时刻!吕梁市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实况。殷殷嘱托、灼灼期望,在吕梁警营全体民辅警心中持续激荡,催人奋进、滋润心田。大家一致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以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平安稳定,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吕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红军东征的主战场,是革命圣地延安的东部屏障。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都高度评价吕梁精神,殷切嘱托要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文表示,作为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吕梁公安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为动力,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起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统领地位,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突出实干担当,进一步恪守安全稳定的职责使命;坚守人民立场,进一步保持服务人民的赤子情怀;勤于躬身奉法,进一步践行执法公正的法治精神,坚持不懈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真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严以律己养廉,进一步展示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用“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吕梁精神筑牢吕梁警魂,全力打造“忠诚、清廉、学习、法治、实干、温情”六型警队,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公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吕梁市公安机关的缩影和代表,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来之不易,全警万分激动!”全国优秀公安局、汾阳市公安局党委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持续深化“一村一警”为抓手,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为核心,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以坚定的信念、为民的情怀、担当的精神、攻坚的勇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公安工作。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柳林县公安局柳林镇派出所所长李凯说,全所民辅警决心再踏征程、砥砺前行,以英模事迹为激励、为榜样,强化自身职能履行,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改进管理方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汾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孙玉峰说,面对成绩和荣誉,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深感使命重大、责任艰巨,一定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性深耕主责主业、常态化强化业务能力,以自身能量带动队伍,凝聚合和而生的向心力,焕发昂扬向上的生命力,提升能打能赢的战斗力。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文水县公安局胡兰派出所副所长李锦龙说,成绩不仅属于我个人,也是对身边所有民警的最高褒奖。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定以胡兰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加强矛盾纠纷化解,依法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基层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孝义市公安局阳泉曲派出所指导员郭浩说,党和人民给予的最高褒奖,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一定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做“老黄牛”、当好“螺丝钉”,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