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办公楼内藏匿诈骗窝点,“开张”月余即被吕梁警方一锅端!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7/25 16:35:32

 

                 

伪装网络公司,冒充“美女”引流,固定话术诱导,翻译软件辅助,线上植入木马,线下销赃套现,看似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仅仅“开张”一个多月,就被吕梁警方端了!

日前,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大力指导下,吕梁市公安局、孝义市公安局联手作战,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藏匿在孝义市振兴街某办公楼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一举抓获3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电脑75台、手机269部、手机卡1000余张、多套账本、专业话术剧本和大量办公用品等作案工具,为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经查,20225月中旬,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卢某、陈某伙同“海哥”,通过组织招募专人、境内外勾连配合,伪装网络公司,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民警对查获的涉案手机和电脑数据、犯罪嫌疑人资金往来等进行深度研判分析,逐步查清了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和组织架构。在大量证据和事实面前,3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如实交代了各自的犯罪事实。

目前,卢某、陈某等3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孝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海哥”正在全力缉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