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4/3/7 9:17:13

2月29日,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胡俊斐就深化驻局纪检组与公安机关部门联动配合工作提出意见,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薛养然就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闫玉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省委、市委系列廉政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公安机关政治生态持续改善,为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和对党忠诚的第一标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加强队伍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确保公安机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建设,始终保持惩治执法腐败强大震慑,不断完善防治腐败制度机制建设,营造廉洁自律氛围,坚决打赢反腐斗争持久战。要坚定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一严到底抓好作风建设,深化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维护纪律刚性和严肃性,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打造一支四铁劲旅铁军。要加强重点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门、年轻民警、辅警队伍,实现纪律作风持续向上向好。要提升监督效能,加强专责监督机构力量建设,优化公安特色大监督工作格局,完善管党治警制度机制体系,着力健全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见行见效,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公安力量。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以上高级警长及相当层次人员,驻局纪检组全体人员,局属各支队处室双正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基层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