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展示:

吕梁市公安局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17

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按照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聚焦维护社会稳定,护航全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全面加强政治安全、维护稳定、严打整治、治安防控、基础支撑、智慧警务、执法规范、队伍建设“八大体系”建设,为我市推进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一是着力打造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内容略)

二是着力打造维护稳定工作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内容略)

三是着力构建严打整治合成作战体系,深化扫黑除恶斗争为龙头的严打整治。持续开展“春夏秋冬”四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大数据支撑下的警种协同、手段集成、资源共享的合成作战体系,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提升打击侵财类犯罪质效,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推进经济犯罪云端打击主战模式,严厉打击食药环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文物犯罪。

四是着力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强力推进治安防控建设,加快社区、街区、内保全要素智慧安防体系建设,全面推动智慧街面巡防建设,着力加强民爆安全管理,以超常举措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实现对“人、物、场所、部位、网络”等要素的全时空感知、全流程追溯、全闭环管理。

五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支撑体系,积极打造具有吕梁特色的“枫桥式”经验。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全力维护辖区稳定,扎实推进社区警务,主动服务群众企业,培育典型示范引领,全力打造具有吕梁特色的亮点经验,全力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

六是着力构建公安智慧警务体系,推进大数据战略落地见效筑牢公安大数据基础,狠抓基础数据采集,加快情指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应用,强化专业技术建设,强化实战应用培训,强制入轨大数据应用,打通强制使用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七是着力完善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全市公安整体执法水平。继续以执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应用为抓手,全面加强法制审核监督,健全完善培训考评制度,主动适应公检法司联盟链建设,大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效

八是锻造“四铁”队伍建设体系,建设高素质过硬队伍。坚持政治建警,铸牢忠诚警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关键少数。推进公安改革,优化警力配置。强化教育培训,狠抓能力建设。强化从严治党管警,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优待警,筑好暖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