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展示:

吕梁市公安局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17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人民警察授旗仪式重要训词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一条主线,充分依托党建引领、数据赋能、夯实基础、改革创新、能力提升五大核心驱动,强力推进“十坚持、十打造、十升级”。

一是坚持以完善情指情舆一体化机制为统领,倾力打造现代警务机制升级版。市县两级机关都围绕机制,狠抓细化完善,落地执行,建立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工作体系,做到警情、情报、舆情“三情”全量响应,研判全方位支撑,同步研判、同步上案,指挥调度到位,盯办督办到底,快速响应和妥善处置突出事件,一体化勘验犯罪现场、多侦联动侦办案件,高效应对处置网络舆情。

二是坚持以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为首要,倾力打造政治保卫升级版(略)。

三是坚持以深化“三零创建”为牵引,倾力打造维护稳定升级版。市县公安机关统筹推进涉稳情报研判预警、矛盾纠纷排化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强化主动防控强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强化多元化解,强化重点排化;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强化与金融监管单位协作,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依法处置、社会面管控和舆情引导工作,严密防范经济犯罪引发的经济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

四是坚持以四季严打整治为统领,倾力打造打击犯罪升级版。继续抓紧抓实,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深化命案攻坚和追逃,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严打传统盗抢骗犯罪,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创新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深化打击文物犯罪,打出丰硕战果,打出一方平安。

五是坚持以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载体,倾力打造精准防控升级版。继续强抓机遇,紧跟省厅节拍,强化圈层查控,强化单元防控加强要素管控,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为吕梁公安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坚实支撑。

六是坚持以数据深度应用为支撑,倾力打造智慧警务升级版。强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深度应用、规模应用。加快建设市级视频云,进一步拓展数据应用资源,强化大数据应用学习培训

七是坚持以革新执法监督管理机制为主线,倾力打造规范执法升级版。不断完善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加强执法质量考评,推动执法规范基础建设,全面加强执法主体建设,严抓监所安全规范管理,着力推进交警路面执法改革。

八是坚持抗疫与服务齐头并进,倾力打造便民利企护航发展升级版。常态化助力疫情防控,持续巩固“一网通办、一门通办”成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九是坚持以固本强基为根本,倾力打造基层基础建设升级版。筑牢公安派出所工作根基,抓紧补齐公安业务必需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攒后劲利长远的的硬件设施建设,着力解决执法执勤用车不足问题,着力提升关键技术手段的能力。

十是坚持以打造四铁队伍为目标,倾力打造队伍建设升级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狠抓政治建警,狠抓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整治各类顽瘴痼疾,创新开展“三无”所队创建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改革,深化全警实战练兵,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