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石楼县公安局灵泉派出所加强师生安全疏散演练 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发布:石楼县公安局    时间:2013/3/31 21:30:01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校园安全管理,全力维护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安全,石楼县公安局灵泉派出所按照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决定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同时制定了校园安全疏散演练方案。

   328日下午,所长王建海组织全所民警在灵泉镇中小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当天,随着第一次响铃和接着的报警声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效地进行疏散。

   通过对全校师生进行防火、地震、学生下课和放学等安全疏散演练,使全校学生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升学生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和校园治安防控能力,确保了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全校师生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脱离险境,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