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我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3/11/23 15:15: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1117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闫玉斌,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斌,局属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各分、县(市)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设分会场。

会上,闫玉斌同志通报离石“11.16”火灾事故情况及中央、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李海斌同志对公安机关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郭红波同志指出,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一定要深刻汲取离石“11.16”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两个至上”,切实强化认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对此次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公安部、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依法依规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置工作,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从严从细落实《地方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亲自部署重点工作、亲自协调重点环节、亲自督办重点任务、亲自解决重点问题,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见效。三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强内部安全,对餐食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车辆安全、监所安全、枪库安全、保密安全、消防管道等重点再做一次大排查、大清查,坚决消除内部安全隐患。要加强外部安全,特别要对“九小场所”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涉及公安工作的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工作,自下而上层层排查,自上而下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全面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消防隐患,要建立清单主动移交消防部门。四要强化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双带班”制度,备足足够警力值班备勤,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快速处置。